“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业指导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清华大学耿睿博士、詹逸思博士做客我校成长论坛

2016年10月24日 20:40  点击:[]

10月29日,清华大学学生部副部长、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耿睿博士与清华大学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助理詹逸思博士做客我校成长论坛,分别作了题为“我的大学我做主——读研与工作如何选择与准备”和“如何提升团队领导力”的讲座,各学院学工干部、学业导师和学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姚纲主持。

上午,耿睿博士通过现场与师生的积极互动和系统生动的讲解,全面分析了大学生发展过程中的常见困惑,科学阐述了应对发展困惑的策略与方法,对于毕业季的同学如何选择与准备考研与就业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策略,为同学们快速、直观地定位兴趣点和擅长领域,科学系统地选择将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下午,詹逸思博士从详细介绍MBTI职业性格测试问卷和四种气质类型的规律特点入手,就如何利用项目管理、团队管理等专业工具提升团队整体工作能力;如何根据科学的测评,有目的地提升领导者的团队领导力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生动的讲述。为我校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如何带领团队完成既定项目、实现团队成功,提供了专业的方法和建议。詹博士还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交流自己带领团队的经验、以及与现场同学的互动,加深了与会师生对如何提升团队领导力的认识。

晚上,两位老师又与我校部分辅导员一起,举办了 “辅导员发展与成长”工作坊,通过与大家共同分析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探讨工作中遇到难题与困惑的解决方法,使辅导员们更好地认识自我、了解他人,提升了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速自身成长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清华大学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两位老师的来访,使我校师生了解和学习了学生学业发展辅导工作的前沿理念和先进经验,激发了学生们自觉开展学业规划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我校的学业发展指导工作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2015年“科大之星”校园巡回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