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业指导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科大之星”巡回报告会发言稿:体育之星-医学院 石银朋

2016年10月24日 20:40  点击:[]

简介:石银朋,医学院临床医学1202班。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一届校运动会400米第二名,800米、4*400米、4*100米第一名;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二届校运动会1500米、800米、4*400米第一名,4*100米第二名;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登山组青年组一等奖;河南省大学生运动会1500米第四名、3000米第三名、河南省优秀运动员;河南科技 大学第十三届校运动会800米第一名、1500米第三名、4*100米、4*400米第二名;大一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大二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我是医学院临床1202班石银朋,在2014年度我校“科大之星”的评选中,我被评为“体育之星”。今天能在此与大家分享我大学过程中的经历与感悟,我觉得非常荣幸。2012年九月七号我离开家坐上汽车,带着憧憬,带着梦想,如今,我已经在河科大度过了三年多的美好日光。

“更高,更快,更强”一直以来就是奥林匹克不断追求的目标,也正是这梦想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积极向上,砥砺自强。风雨不阻凌云志,会当磨剑展锋芒。我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它是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体育锻炼时的艰辛和收获时的喜悦我都甘之若饴。

经历了开学典礼、军训后,在社团招新中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篮球队和排球队,在学院为备战运动会的运动员选拔中,我的跑步能力得到认可,开始跟着学院体育部训练,每天早上六点半就要开始训练,晚上下课还要加训,由于我的项目比较多,常常是别的同学训练结束了,我还在运动场上坚持着,汗水黏在衣服上湿了又干了,虽然辛苦,但是身体越来越轻盈,速度也渐渐上去了,在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一届校运动会上,我获得800米,两项接力赛的冠军,400米亚军,并且凭借着这个成绩加入了校田径队。

在校田径队的日子,每周都有固定的训练时间,虽然很享受在运动场上的酣畅淋漓,但是作为大学生,学习这个根本的目标我是不会本末倒置的,我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不但身体素质越来越好,学习也从没落下,大一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大二获得国家奖学金。运动不但没有影响我的学习,反而给我的生活增添很多乐趣,比如每次体测我都会指导我们班的小伙伴怎么跑怎么跳,比如在田径队让我认识了好多各个专业的朋友。在大二下学期,为了备战河南省大学生运动会,我们在校运动会结束后进行了一个月的集训,五月份的天气已经很热,我的肤色是一天黑过一天,每天在炎炎夏日的田径场上一圈又一圈的跑着,总有人调侃的叫我黑妹,问我这样值不值,我用自己每一天的坚持告诉他们“很值”。训练中间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插曲,有个云台山的登山比赛,因为我从来没登过山,所以还挺想试试。最终我以一小时五十七分的成绩拿了一等奖,和这个奖比起来,过程就有点不那么可爱了,刚开始我仗着体力好一口气跑了大概5000米,然后就惊呆了,眼前是连续3000多个台阶,感觉天都要塌了,我一次二十个往上跑,跑不动就走,走不动就爬,有补给点的时候我可以喝点水,但有时很不巧,水发完了,我就忍着渴往上边爬,一开始一次可以爬十个,后来一次爬个四五个,最后一次就爬一两个,台阶上都被登山者的汗水打湿了,我也想过放弃,想早点结束这个过程,但是我心里边有个声音告诉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下去虽然不一定成功,但放弃就一定是倒数第一,随着海拔的升高感觉越来越冷,不过在我的坚持下终于在两个小时之内达到终点——主峰茱萸峰。从焦作回来的第二天早上又要到开元校区训练,刘老师要我们跑九圈,我以为老师会让我少跑点,但是他没有,我只能硬着头皮走上跑道,感觉头晕目眩,只听到老师说跑,我就迈着沉重的步伐慢悠悠的开跑了,烈日下跑道上就我们几个人在跑步,我感觉自己和世界隔绝了,只能听见老师在每圈的终点提醒这圈的用时,但是不管再苦再累,我知道我一定要完成,这就是体育的精神,就算是最后一名,也不能半途而废。六月五号从学校出发到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省大运会,运动会持续了一周。在那我见识了更多高水平的人,我们团队在跑接力的时候虽然没能夺冠,但是我们发挥出了最高水平,完美的起跑、完美的交接棒,而我自己拿到了三千米的季军,一千五百米的第四名。

步入大四的我现在已经是老队员了,在这三年中,我尝试了很多种体育活动,从一百米到五千米都跑过,篮球排球都打过,有的拿过奖,有的是谢谢参与,但是这不重要。我从小就喜爱体育运动,它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热爱它,参与它是因为在体育运动中我感受到了快乐。大学给我们很大的舞台,不管你的舞姿如何,不管你跳的是芭蕾、国标还是恰恰,只要你参与其中而不是作为一个看客,大学这个舞台一定会让你收获你想要的。

我相信在今后的训练和学习中,我会一直坚持体育带给我的习惯,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路。坚定地迈出脚步前面的路才可能更宽,敢于做梦,梦想才有实现的可能。

上一条:“科大之星:巡回报告会发言稿:志愿之星医学院 徐其泉 下一条:“科大之星”巡回报告会发言稿:体育之星经济学院 乔丹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