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的通知

2017年12月22日 11:52  点击:[]

各学院:

2017年是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河南省教育脱贫等5个专项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120号)的关键年份,为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应助尽助,现对各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安排部署如下:

一、全面排查资助政策落实情况。12月31日前,各学院要对本院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于排查过程中发现的资助政策未落实的情况,要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都能按照现行政策享受资助,确保应助尽助、不漏一人。各学院排查落实情况务必于2018年元月3日前(含)汇总报发邮件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zzzx@haust.edu.cn,统计表格式见附件1。

二、全面排查制度落实情况。一是认真排查“两节课”制度是否落实。对于未落实的班级,要立即给学生补上资助政策宣传课,确保学生全面了解各项资助政策。二是全面排查“资助政策明白卡”是否发放到位。各学院要认真排查“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是否按要求发放到位,要确保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家长,都充分了解学生资助政策,确保资助政策宣传不留盲点。

三、印制并逐户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为解决资助信息不对称,方便建档立卡家庭和督查人员对学生享受资助情况的了解,学校统一印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由专人送达,一份送到家中、粘贴墙上、讲解清楚、填好回执,另一份送交驻村第一书记留存。凡因不按此要求落实,影响资助工作效果的,一经发现,河南省教育厅将倒查责任,对学校有关负责人和送件人进行问责。2017年12月31日前,各级各类学校要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送达建档立卡家庭和驻村第一书记。

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资助政策落实情况的排查整改工作,细化工作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组织开展上述工作。确保做到建档立卡学生按照政策应助尽助、不漏一人,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完成。

附件:1.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排查整改统计表

                                                                学生工作处

                                                              2017年12月21日

上一条:2017年学生工作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7年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