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

2018年01月12日 17:13  点击:[]

各学院:

寒假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我校2017-2018学年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拟安排如下:

1.帮助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回家

摸底了解寒假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临的困难,重点关注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程车票的学生,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适当提供路费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

2.保障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过年

选择假期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在学院,应建立寒假留校学生日常联系制度,与后勤集团等部门加强沟通,切实做好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自习室等场所的管理服务工作,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学习和生活提供条件保障。寒假留宿的申请、审批,按照《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公寓寒暑假住宿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办理。各学院要有专人负责寒假期间住校生的跟踪管理,寒假前对住校生进行一次假期住宿安全教育,学院要经常了解和掌握本院假期住校学生情况,及时纠正违规现象,及时教育违纪学生。

3.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组织教师或学生志愿者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工作,安排走访1-2户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做好家访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前提下,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

4.鼓励返乡受助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抓住寒假学生返乡这一契机,引导和组织1-2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并结合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亲身经历,帮助学弟学妹和他们的家长解除后顾之忧。

5.请各学院于2018年2月底前,将寒假期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事例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zzzx@haust.edu.cn),择优向河南省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推荐。

                                                     学生工作处   后勤集团公司

                                                          2018年1月12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辅导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2017学年学业导师工作量核算结果的说明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