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的通知

2018年03月20日 17:53  点击:[]

各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的通知》(教思政〔2018〕162号)要求,现组织申报“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申报范围

1.高校专职辅导员,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长期在高校院系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职在岗人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不参加评选。

2.已获得往届“全国(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辅导员不再参评,已获得“全国(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荣誉称号的辅导员自获奖起二年内不再参评。

(二)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范围

1.获得过历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的辅导员。

2.获得过历届(除上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或入围奖称号的辅导员。

二、报名条件

1.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突出,具备较强的理论宣讲能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实际效果突出,能够有效发挥引领作用。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

2.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3.专业能力过硬。能够很好地履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的工作职责,恪守职业规范,认真履职尽责,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参加过省级以上辅导员工作专业培训。

4.育人实效突出。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有较大影响力;获得过省级以上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荣誉奖励。

5.近三年连续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参与推选时在辅导员岗位上。

三、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人选须提交个人事迹材料及所带学生联系方式。事迹材料字数不低于3000字,应包括个人简历、工作思路、育人实效、经验总结等方面内容,标题要凝练概括推荐人选事迹。数码照片需提供电子版的证件照和生活照各1张,每张照片大小要求在1M以上,格式为JPG。

2.事迹材料、所带学生联系方式和报名表请提供word文档电子版,不要在文档中插入图片。报名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均需贴照片,报名表格式请勿改动。

3.不需报送光盘、视频、照片等其他材料。

四、申报要求

1.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照评选条件和标准,认真组织好申报推荐工作。

2.认真填写《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报名表》和《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报名表》,申报表格见附件。

3.此次申报不限名额,够条件的辅导员都可以申报。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最终各评选出1名候选人,参选“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请各学院及各申报人于3月23日(周五)上午12:00前将个人事迹材料、申报表和所带学生联系方式、本人照片(2张)报送学生处思想科教育科,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郭辉辉,电话:64231940 13949227165

附件:《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18年3月20日

上一条:“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2018年我校大学生征兵报名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