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高考期间加强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

2018年06月01日 10:28  点击:[]

各学院:

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为做好在校学生高考期间管理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教招办[2018]413号)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维护高考安全的重要性,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宣传力度,要让每个学生知晓,组织作弊、帮助他人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提供或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等行为都是违法行为,明白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今年,我省继续实行“无声入场”、统一文具、人脸识别以及指纹、照片、身份证比对验证等有效措施,严防严打违规舞弊行为。对违规报考、试图参与作弊、预备充当“枪手”的,只要在考前主动退出的,不予追究;否则,一经查出,不仅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一律开除学籍,而且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严格请假制度,加强学生管理

1.高考期间所有辅导员保持联络畅通,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时,快速反应并妥善处置。

2.各学院要加强高考期间学生考勤管理,严格请假制度,每天清点在校学生人数,一般不允许请假。确因特殊情况需请假的,除辅导员核实原因并进行审批外,要经学院副书记审核把关,坚持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逐一确认离校学生去向,并告知学生家长。

3.对无故旷课、离校或不参加集体活动者,辅导员要逐人查清去向,登记造册,以备核查;对去向不明者,要及时查找,深入追究,直至查清其行为动向,防止学生参与替考。

4.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各学院要在每日上午10:00前将《高考期间请假学生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k@haust.edu.cn。

学生工作处

2018年6月1日

上一条:“从心开始,一路阳光”心理健康征文大赛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上半年学生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诊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