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我校本科生参与2018年暑期俄罗斯游学项目的通知

2018年06月12日 17:03  点击:[]

各学院:

为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拓宽学生海外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根据《河南科技大学本科生海外游学管理办法》,现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展2018年暑期赴俄罗斯游学项目招募,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行程简介:我们将走进俄罗斯顶尖学府进行体验、交流,参访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莫斯科大学、新西伯利亚大学,并在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与名师、教授零距离交流,开展课题研究,参观科学实验室,进行专业探讨等活动,了解海外高校的研究能力和学术能力,体验异国校园生活。沿途畅游列宁广场、俄罗斯的凡尔赛“夏宫”、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和历史发源地-克里姆林宫等著名文化胜地,感受别样的东欧风情。

行程特色: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创建于1896年,是俄罗斯最顶尖的三大理工大学之一,曾经涌现出包括元素周期表发明者门捷列夫及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一批世界一流科学家。该校现有6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122位俄罗斯公共职业科学院及国际科学院成员。作为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地位的理工类大学,托木斯克理工研发了许多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就:世界第一颗3D打印卫星、世界第一台月球土壤采集车、世界上第一台正负离子对撞机、世界上第一条磁悬浮电动轨道、世界第一台电子回旋加速器、世界上第一个石油工业涡轮钻机等一系列标志性的科技成果。2017年我校与该校建立合作关系,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也是此次游学项目的营地学校。

圣彼得堡大学是俄国最古老的大学,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就毕业于该校法律系。圣彼得堡大学在俄罗斯联邦内部有着特殊的地位,是俄罗斯仅有的两所拥有独立自治权的大学之一(另一所为莫斯科大学),该校的语言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最好的专业。

莫斯科大学拥有在世界五百强计算机中排名第十三的超级计算机,在俄罗斯高校中,莫斯科大学拥有最多的科学院院士和专家。世界各国许多著名学者、知名人士、政治领袖都拥有莫斯科大学名誉教授资格和名誉学位。其中包括:歌德、尼赫鲁、撒切尔夫人、比尔·克林顿等。这更凸显出了该校的宗旨:为最优秀的人提供最优质的教育。

二、项目时间

1.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6月22日。

2.项目预期时间:8月,全程10天。

三、项目费用

1.游学费用:24300元/人。费用包括:签证费、住宿费、国际机票费、项目活动中的餐费和交通费(俄罗斯的国际机票预算为7200元/人,实际机票费用多退少补);费用不包括保险费、护照费、个人消费、境外通讯费。

2.学生参加本次游学项目,将获得10000元的资助奖励。

四、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非毕业班在校本科生;

2.身心健康,品德良好,在校期间无不良记录;

五、报名工作及联系人

1.请有意向报名的学生认真填写“河南科技大学本科生海外游学报名表”(附件),及时交至学生处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办公室(致远楼212),报名表的电子稿发送至xyfz@haust.edu.cn。

2.联系人:罗老师65627576

附件:河南科技大学本科生海外游学报名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6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