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生处关于期末及寒假放假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2016年10月24日 17:06  点击:[]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本学期即将结束,现将期末及寒假放假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扎实做好放假前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1、对放假离校的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纪律教育,提醒学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切实注意回家、返校途中的交通安全,并教育学生重视节假日期间旅游、娱乐、饮食、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同时要求学生要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防止事故发生;

2、针对交通安全和治安安全的新情况,要求学生尽量结伴而行,注意选择好的交通方式,不搭便车、超载车,及非法运营车辆;

3、教育学生注意预防呼吸道、肠道传染病;

4、进一步掌握了解外出实习学生情况,和实习指导老师一道与在外实习学生经常保持联系,防止学生在实习期间上当受骗及出现安全事故。

二、进一步摸清学生困难情况,及时帮助困难学生解决问题,确保困难学生走得好、走得了。

三、详细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登记工作,将统计表的书面材料签字盖章后(统计表将在学生处网页“资料下载”处下载)于元月25日前报学生管理科备案

四、认真做好寒假在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重申以下安全纪律要求:

1、严禁寒假不回家学生在外租房,建议学院与其签订假期安全责任书,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2、要求寒假在校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遵守门岗制度、作息制度,严禁使用各类电器及明火,教育学生注意防火、防电、防盗、防毒、防抢、防骗、防病、防突发事件等;

3、假期在校学生的安全管理要分解到每个环节、落实在每个层面,若出现安全问题应当及时报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及学校值班领导。

五、教育学生下学期按时报到注册

下学期3月3、4日为学生报到注册时间,3月5日正式上课。

特此通知

上一条:关于表彰“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征文活动优秀论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兼职辅导员聘任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