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情况的通报

2016年10月24日 17:06  点击:[]

各学院、国防生大队:

11月17日学生处下发了《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和排查工作的通知》,各学院积极行动、认真落实。11月28日晚8点,学生处统一组织,对全校4个校区的学生宿舍进行了统一检查和抽查,重点是学生宿舍内的违章电器、卫生和夜不归宿情况,现对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共抽查学生宿舍400多间,从整体情况看,多数学院按照通知要求,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教育,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学生有较强的防火、防事故意识,能够遵守校纪校规,没有发现夜不归宿现象。但是,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希望引起各单位的高度重视:

1、个别学生仍然顶风违纪,继续拥有和使用违章电器。本次抽查共收缴违章电器21件,其中热得快13个、电饭锅6个、电热壶2个。有些电器检查时正在使用,水已经烧开但没有人管理;

2、有些宿舍卫生较差,衣服、鞋袜及书本乱扔乱放,房间内存有成堆的饮料瓶、酒瓶及其他杂物的,有的男生随地乱扔烟头,有较大火灾隐患;

3、宿舍内私拉乱接情况比较严重,一些学生不能有效使用电脑,打游戏、聊天、看电影的现象很多,无人时充电器长时间充电、人走不断电现象普遍存在;

另外,检查中还发现,个别学院问题比较集中,学生安全意识淡薄,学生反映本学期还没见过辅导员,这些情况表明,还有单位对安全问题认识不足、宣传不够、工作不到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生处已将抽查的具体结果通报给相关学院,同时责成问题严重的学院加强教育和管理,落实违纪学生,按规定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对于共性问题,各学院要给予重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监督,给学生创造安全、良好的宿舍环境。

宿舍安全是学生的大事、是学校的大事,也是我们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单位要负起对学生教育管理的责任,对宿舍管理人员提供的学生违纪行为要作出明确的处理并书面报给学生处。学生处将继续对学生宿舍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对在屡次抽查中都存在问题的学院,将在学生工作系统进行公开通报。

学生工作处

2008年12月1日

上一条: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发放的几点说明 下一条:关于表彰“和谐心灵 绿色奥运”板报比赛优秀学院和优秀个人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