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6年10月24日 17:06  点击:[]

各学院、国防生大队:

寒假将至,为确保全体学生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快乐的假期,各学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各学院务必在放假前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车祸、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

二、安全教育的内容

1、离校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在离校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认真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水、电开关是否关闭,防止盗窃和火灾的发生;教育学生要切实注意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防止财物被骗被偷。

2、安全防范教育。教育学生提高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防火灾、防疫情、防自然灾害,防偷、防骗、防抢,遇到歹徒,沉着冷静,及时报警。

3、寒假留校学生教育。鉴于今年公寓住宿极度紧张,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同意学生留校,确因特殊情况需留校的学生,严格按照《河南科技大学寒暑假住宿管理办法》,细致做好寒假在校学生的登记管理工作,并于元月9日前报学生管理科备案。

对于留校的学生,各学院要有专人负责,同时要求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遵守门岗制度、作息制度,严禁使用违章电器,注意防火、防电、防盗、防毒、防抢、防骗、防病、防突发事件等。

4、联盟公寓居住的学生按照学校与联盟公寓商定的意见执行。

三、提醒学生按时返校。按照学校安排,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3日,2月14、15日为新学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2月16日正式上课,各学院要提醒学生按时返校,学生若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应及时请假,返校后履行销假手续。对未及时返校的学生,开学后,学院要按时统计报学生管理科。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09.1.7.

上一条:关于开展“诚信天使”青年志愿者助学贷款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办理学生社会医疗保险理赔手续的紧急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