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

2016年10月24日 17:06  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转发《河南科技大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的通知)(党办文〔2009〕3号)的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1、学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孟伟

副组长:李怀民 张文军 孙永杰 席慧军 任义勇 刘国礼

李 方 曹卫平 张照明 王卫星 张松敏 张项民

宋清华 张根成 郭培智 李 伟 朱灵标 周武君

马剑波 范占标 陈菊娥 张平祥 王 健 高茂章

2、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处,

办公室主 任:李怀民

办公室成 员:张延玲 杨协力

二、工作要求。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学院成立学生防控工作小组,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对学生的卫生教育和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各学院可以通过网络、短信、板报等平台,宣传有关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知识,使每位学生都能知晓疫情发病特点、知晓防控措施,熟悉防控程序,做好预防和应对工作。

2、加强对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和排查工作。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返校学生所乘的车次、车厢、座号或车号,以及乘车日期和时间的登记工作;各学院要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学生

的防控排查工作,指定具体联系人,根据要求,每天分两次(上午

12点之前,下午5点之前),按时上报学生甲型H1N1流感的排查情况。对学生中有发热(体温37.°C以上)、流涕、鼻塞、咽痛、咳嗽、头痛、肌痛、乏力、呕吐和(或)腹泻等流感样症状者,须在采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尽快到校医院就诊。

3、各学院要避免组织学生参与校内外的大型活动或聚会,如确需,请按要求,向学校申报。

4、学生处学生防控工作指定联络员:杨协力

电 话:64231942(88942)

13849996598

Email:xsglk@mail.haust.edu.cn

学生处

2009年8月31日

附:甲型H1N1流感及其预防

附:甲型H1N1流感及其预防

传播途径:该病毒非常活跃,可由人传染给猪,猪传染给人,也可在人群间传播。人群间传播主要是以感染者的咳嗽和喷嚏为媒介。

症 状:人类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最明显症状是“最初出现类似普通流感症状,但体温突然超过39度,肌肉酸痛感明显增强,伴随有眩晕、头疼、腹泻、呕吐等症状或其中部分症状。

潜 伏 期:新型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在人体潜伏7天后才表现出病症。感染后一般在一周、或一周多后发病。小孩的传染性会久一些。

预防措施:

(1)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2)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洗手液(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多通风。

(3)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

(4)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5)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

(6)如果生病了,请留在家中,并减少与其他人接触,避免感染他人。

(7)尽量避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因为病菌可以通过这些途径进行传播

上一条:关于认真做好200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暑假学生住宿、学习教室安排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