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新疆籍学生中开展“我在河南上大学”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7年03月20日 17:14  点击:[]

各学院:

为大力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做好内地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各高校新疆籍学生中开展“我在河南上大学”主题征文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活动主题:中原故事——“我在河南上大学”。以民族团结为主旋律,深入挖掘新疆籍学生特别是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在河南励志成才、积极上进、民族团结、交往融入、互帮互助、手足情深、知恩感恩、就业创业等方面健康成长的感人事例。以学生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现新疆各族学生在河南省各级政府和学校的关爱下成长成才的历程。引导学生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报国家。

二、征文范围

全校新疆籍学生

三、征文要求

1、征文要以第一人称。采用自述的形式,题目自定。作品须为原创。内容必须真实,不得抄袭、转载或改编。语言优美,通俗流畅,生动感人,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富有启发性、激励性和借鉴性。

2、征文字数在1000左右。可配相关图片(数量≤2张),图片格式为JPG(JEPG),像素分辨率不低于600*800。

3、上报的征文要附带作者简介及一张生活照片。同时,要明确标注作者所在院校、姓名、性别、通讯地址、联系方式及电子邮箱,便于联系与核实。

4、有新疆籍学生的学院至少上报1篇征文,鼓励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参与征文活动。

四、征文时间

各学院将审核完成的稿件于4月1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k@haust.edu.cn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引导学生积极参与。

2、严格审核,精心筛选。各学院要对稿件质量进行严格审核,精心挑选,保证作品的质量和水平。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此次活动,通过征文活动,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附件:“我在河南上大学”主题征文格式

联系人:王翠翠 联系电话:64231747

                                      学生工作处

                                      2017年3月20日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关于选拔2017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届“大美学工”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