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南科技大学关于选拔2017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

2017年03月21日 17:43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选拔2017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要求,我校2017年将继续在全省普通高校选拔优秀应届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以下简称专升本)。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和基本条件

(一)全省普通高校2017年应届专科毕业生,且在校学习期间未受到纪律处分者均可报考。

(二)2016年至2017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前退役的士兵,符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和“下基层”服务期满后接受本科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9〕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要求,且具有河南省普通高校普通专科学历者均可报考。

二、报名和资格审核

(一)报名申请。考生按照《2017年河南省选拔普通高等学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本、专科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见附件,以下简称《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选择报考专业,并填写《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名表》(见附件)。退役士兵填写《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后接受普通本科教育报名表》(见附件)。

(二)资格审核。考生由班主任(辅导员)、学院和学校对每一名参加专升本报名学生的基本信息、学籍信息、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对照情况、在校表现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核。退役士兵还须提交个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士兵退役证,由毕业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凡核查出存在问题的考生,一律取消其考试资格。

(三)网上报名。专升本考试实施网上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的学生方可按省招办规定的时间和程序进行网上报名。凡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不一致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

三、考试和录取

(一)考试安排。取得考试资格的考生需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具体事项及考试办法由省招办另行通知。

(二)录取。按照国家考试招生规定的程序、要求,由省招办组织录取。划定专业最低控制分数线,按照考生志愿在最低控制线上进行投档,高校择优录取并发送《录取通知书》。对2017年7月1日前未取得专科毕业资格和毕业证书的考生,其专升本的报考资格无效。

四、工作要求

加强对专升本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集体决策,加强过程督查,明确职责,确保报名、资格审核、宣传、考试、录取等各个环节规范有序、顺利实施。要坚持信息公开、程序透明。

附件:2017年专升本相关附件

                                学生工作处

                                2017年3月21日

上一条:关于评定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毕业生奖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新疆籍学生中开展“我在河南上大学”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