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通知

2017年10月31日 09:04  点击:[]

各学院: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以赛促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1.初赛:11月13日,基础知识测试。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鼓励学

院党委副书记带头参加。

2.决赛:12月14日-15日,初赛成绩前15名进入决赛。

二、比赛内容

1.初赛内容:基础知识测试。采用笔试方式进行,测试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案例分析等。限时120分钟。

2.决赛内容:

(1)基础知识测试。采用笔试方式进行,测试内容包括基础知识和网文写作。限时120分钟。

(2)主题班会。采用视频展示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侧重考察班会主题与创意,视频内容限时10分钟。

(3)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参赛选手现场抽题,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限时6分钟。

(4)案例分析。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现场抽题,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限时5分钟。

(5)主题演讲:主要考察辅导员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水平。参赛选手采取命题演讲方式进行,限时5分钟。

三、奖励办法

大赛设个人综合奖,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营造广大辅导员共同加强学习、增强职业能力、提升工作水平的良好氛围。

2.决赛阶段的各环节比赛均要求全体学工干部现场观摩。

3.未尽事宜,请与学生处联系。

联系人:张晓洁

联系电话:64231940

附件:河南科技大学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实施方案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7年10月3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河南科技大学素质拓展基地启用仪式的通知 下一条:成长论坛—大学生成长成才之路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