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及欠费扣划工作的通知

2017年11月14日 10:17  点击:[]

各学院:

2017年度高校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我校2017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及欠费扣划的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警惕诈骗电话及短信

1.助学贷款到账并开始发放时,贷款学生可能会收到支付宝平台发送的贷款发放短信通知,但因为国家开发银行和支付宝平台每年短信发送时间均比资金实际到账时间提前,学校在收到贷款资金后需要一定时间进行扣划和退费工作,请所有贷款学生不要担心,耐心等待。

2.如果学生收到类似贷款发放但被扣除,要求学生提供身份信息、手机验证码等信息的短信或电话均为诈骗短信或电话,请贷款学生切勿回复,以免受骗。

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发放流程

在申请助学贷款时,贷款资金分为两个部分即“学住费”和“生活费”,贷款发放时助学贷款发放至借款学生的贷款支付宝账户中,同时,学住费将自动从支付宝账户中划转至学校,生活费留存在支付宝账户中。

1.如果借款学生所有贷款金额均为学住费而没有生活费,那么贷款资金在发放时将全部划扣至学校账户,学校财务处按照借款学生欠费金额进行扣除,如果扣除欠费后仍有余额,则学校将把剩余资金发放至借款学生校园卡绑定的银行卡中;

2.如果借款学生贷款金额分别为学住费和生活费,则生活费在贷款发放后留存在借款学生贷款支付宝账户中;学住费划扣至学校账户,同样,学校财务处按照借款学生欠费金额进行扣除,如果扣除欠费后仍有余额,则学校将把剩余资金发放至借款学生校园卡绑定的银行卡中。

三、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流程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不同省份的发放时间不同,因此我校不同省份的贷款学生贷款资金发放时间也不同,如果有同学生源地贷款已经发放,而有的同学未发放,请不要着急,耐心等待。

1.生源地贷款发放时,系统内贷款资金直接打入学校账户,由学校财务处进行欠费扣划,对于扣除欠费后仍存在的剩余金额,学校会将剩余资金打入学生校园卡绑定的银行卡中;

2.学校录入系统欠费金额之外的贷款资金发放时直接进入贷款学生的贷款支付宝账户中,学生通过实名认证后可以正常消费或者提现。

                                                               学生处 财务处

                                                               2017年1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河南省“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