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南省分区赛在我校举行

2018年05月22日 08:47  点击:[]

5月18日至20日,“雨中情杯”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南省分区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宋书中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樊军,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副院长杨建中,河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鲍鹏,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宏森,以及各参赛高校专业负责人和选手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伟主持。

宋书中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兄弟院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友谊,共同发展。

樊军秘书长对河南科技大学为竞赛举办所提供的支持和服务表示感谢,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杨建中副院长代表竞赛组委会宣读竞赛规则。

本次竞赛由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责任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了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省内30所高校的65支代表队参加,几乎涵盖了全省所有设置土木工程类专业的高校,参赛队伍数量创赛事创办以来新高。

竞赛以装配式结构为题,要求各参赛队在16小时内,用竹皮等限定材料,按照数据要求,完成模型的设计、制作及安装,并进行现场进行称重及加载测试,综合考察参赛队的结构创新能力及其提交的装配式结构的多项承载能力。装配式结构是我国建筑结构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同时,装配式结构这一竞赛主题又能很好地考察参赛选手在土木工程材料、力学、结构、构造、制作及专业软件使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有效地拓宽了土木工程类学生的知识面,培养了参赛者的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信阳学院2队获得特等奖,河南大学、河南城建学院等学校的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河南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学校的1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学校的18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我校的3支代表队在比赛中延续了往届的好成绩,分获一、二、三等奖。

文/马建军(土木工程学院)图/骆保恒 张亚楠(土木工程学院)编辑/王三良

上一条:我校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8年少数民族服装秀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