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点燃创业激情 放飞青春梦想”河南省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导师走进河南科技大学

2018年06月20日 21:15  点击:[]

6月20日下午,由河南省妇联主办、我校承办的“点燃创业激情放飞青春梦想”河南省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导师走进河南科技大学专场活动在图书馆522报告厅举办。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我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雷方出席活动。河南省妇联办公室、妇女发展部负责人,河南省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导师团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漪主持。

孙金锋书记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参加活动的省妇联领导、大学生创业创新导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特约辅导员”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导师”的聘任情况以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的经验、做法作了简要介绍。他希望河科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不负时代的重托,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机遇,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勤于学习、善于创新,自觉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职责使命。

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业创新的政策和措施,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强力支撑。各级妇联组织大力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为女性追梦者、圆梦人铺路搭桥,助力女性建功新时代。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是为广大女性创业者特别是年轻女大学生创业者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帮助其实现创业创新梦想。她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忠诚爱国,把自己的理想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代、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励志奋斗、顽强拼搏、脚踏实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实践中悟道理;努力做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不负青春、不负梦想。最后,她期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能关爱、支持女大学生创业创新,为更多女大学生分享创业经验与感悟,提供更多服务与帮助。

活动中,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分别为郑州海龙集团董事长徐晓,伊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斌,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雷方,河南省汇城基础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素勤,河南金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屈燕鸣,郑州佛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红红,河南省临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利勇,河南北医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马国柱,河南星光大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斌,河南省临商医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万选,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吴立章,洛阳万国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法俊玲,河南国世奥翔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艳梅,海南省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团结贸易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振永,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对外协作联络办公室主任张鑫,洛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副总监陈虹,洛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编辑贾利红等18位同志颁发“河南省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导师”聘书。徐晓、霍斌、雷方、郭素勤、李军、屈燕鸣、雷红红、杨利勇、马国柱、杨斌、李万选、吴立章、法俊玲、宋艳梅、刘振永等15位同志为我校30名创新创业优秀女大学生颁发奖助金共15万元,每生5000元。同时,霍斌、马国柱、杨斌、法俊玲、宋艳梅、刘振永、陈虹、贾利红等8位同志受聘为我校“特约辅导员”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导师”。

即将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法学院曹君娴同学代表受奖助学生发言,她感谢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以创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服务的力量带领团队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郑州海龙集团董事长徐晓,伊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斌分别作《把握关键成就自我》和《创业创新的随想》创业创新专题讲座,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和亲身体会,讲述了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掌声。

文/张晓洁(学生处)图/骆保恒 郭迎新 编辑/丁雯雯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官网:河南科技大学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下一条:洛阳军分区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