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聚焦大思政】学校举办2018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18年07月23日 17:30  点击:[]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7月14日至20日,我校41名辅导员赴复旦大学,开展了为期7天的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分为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在专题讲座环节,邀请了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明波主任、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肖巍教授、同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赵娟教授、同济大学郭永康教授、复旦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研究员胡安安教授等5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意识形态建设”“九型人格与人性智慧”“高校辅导员沟通与演讲技巧”“互联网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创新思维与方法”等专题讲座。在现场教学环节,考察了蚂蚁创客空间,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嘉兴南湖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学习培训,辅导员们开拓了视野,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提升了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的认知,并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业发展方向,增强了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讯员/田志红(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杨国欣教授被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聘为博士生兼职导师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官网:河南科技大学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