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杨国欣教授被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聘为博士生兼职导师

2018年08月24日 10:39  点击:[]

日前,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杨国欣教授被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聘为2017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高级教育行政管理方向博士生兼职指导教师。

北京大学校外导师制度是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优化师资结构、提升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依据“双一流”的建设要求,面向高校和科研机构中具有正高级职称和具备完整研究生培养经验的人员中遴选博士生兼职指导教师,主要从教学与科研成果、指导研究生的经历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通过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位委员会评选,方可成为博士生兼职指导教师。

杨国欣教授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高等教育研究和实践工作,出版著作10部,发表论文40余篇,完成省部级和厅级科研课题13项。其中专著《大学课外培养》和《大学课外培养路径》,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研究的空白。先后获得河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奖项。

近年来杨国欣教授带领广大学工干部,在大学课外培养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提出了课内课外“双轨并行 融合联动”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了大学课外培养体系,推动了一系列课外培养建设工作,在全省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作为高校学生工作的专家,杨国欣教授在2017年河南省高等学校首届“大美学工”评选中,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当选“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

杨国欣教授先后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工作者”、“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等荣誉称号。

                                                                 (吴晓昊 供稿)

上一条:我校28名学子圆满完成大学生暑期海外游学项目 下一条:【聚焦大思政】学校举办2018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