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我校28名学子圆满完成大学生暑期海外游学项目

2018年09月13日 12:13  点击:[]

2018年8月16日-30日,我校共有28名大学生参加海外游学活动,其中参加我校组织的哈佛大学游学项目14人,参加我校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游学项目12人,参加省教育厅UCLA项目2人,三批游学活动圆满完成,学生均平安返校。

美国游学项目

在美国游学项目中,哈佛大学制定了适合同学们的学习、交流方案,囊括文化、历史、艺术等。哈佛授课教师的严谨认真、风趣幽默,课堂形式的活泼生动、内容丰富以及作业形式的灵活多样都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也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主动与授课教师互动,按时提交作业,完成课堂展示,受到教师们的认可与好评。

课程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前往纽约、华盛顿和洛杉矶进行参观。拜访世界名校: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同时还参观了华盛顿的美国航天航空馆、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纽约的自由女神、联合国总部大厦等。

通过本次游学,同学们置身纯英语的语言环境中,提升了英语口语水平,同时了解了中美文化的差异,体会到中美高等教育的不同。有的同学通过此次游学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相信对于每位同学来说,此次丰富多彩的美国游学之行都会是大学经历中一次难忘的旅程。

俄罗斯游学项目

在俄罗斯游学项目中,我们的营地学校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是俄罗斯最顶尖的三所理工大学之一,学生入住留学生公寓,充分体验了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在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老师们会面交流中,我们了解了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相关政策和专业课程设置,以及在该校留学的一些条件和相关事项。同时校方安排了参观学校标志性建筑和学校博物馆的活动,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历史和文化。

负责接待我们的俄罗斯老师一口流利的汉语以及他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程度让学生们赞叹不已,在参观托木斯克战争纪念广场时,老师让大家交流自己对于中俄文化、经济、人文和相关领域的一些看法,通过交流和探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接触和了解俄罗斯当地的文化,感受到俄罗斯人民的友好与热情。

结束了托木斯克理工大学行程之后,同学们前往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莫斯科等城市参观游览,无论是凌晨1点涅瓦河壮观的开桥仪式,还是被称为俄罗斯的凡尔赛“夏宫”,还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埃尔米塔日博物馆,以及列宾美院前面已经有几千年历史的狮身人面像,都让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到俄罗斯的历史以及现今经济、文化的发展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学校的国际化程度,我校自2017年出台《河南科技大学本科生海外游学管理办法》,全面推动大学生海外游学活动。今后将持续推进本科生海外游学常态化机制,研发精品游学项目,使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在大学四年期间有海外游学的机会,促进我校本科生的国际交流。

文/罗晴(学生处)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杨国欣教授被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聘为博士生兼职导师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