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6年10月24日 17:38  点击:[]

12月1日上午,我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三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金来、副校长尹雷方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尹雷方主持。

各院(系)首先简要汇报了各自贯彻、落实11月20日校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作法、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赞平对下一阶段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十天来,各院(系)认真贯彻、落实了综治会的各项要求,表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非常坚决,措施比较有力,效果比较明显,而且不少院(系)工作各具特色,但目前学生在校外租房等不安全、不稳定情况仍有反弹的可能,针对这一现象,他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五条补充意见》:

第一,迅速在学生宿舍建立晚就寝异常情况报告制度和学生宿舍日志制度;第二,进一步完善学生晚上外出请销假制度;第三,充分发挥寝室长在学生安全管理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第四,充分发动学生进一步清查学生在外租房住宿和无故不在校学生的情况,发现一个,处理一个;第五,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稳定意识,坚决实行问责制。

副校长尹雷方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前段时间各院(系)能切实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并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学生工作是学校的主要工作,各院(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明确学生工作队伍是学生管理的主渠道,要切实负起责任;二是机关各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于学生的意识,对待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不能麻痹大意,对学生反映的问题不能搁置不管;对学生要严格管理,同时要关心、爱护学生,要了解学生所想所思,尽量满足学生的要求,并当场责成有关单位尽快解决03级学生退住宿费等问题。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金来发表了讲话。他在肯定前段各院(系)工作的基础上强调指出:要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上升到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上来,要严格管理,服务到位;要不断研究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做到“三查”、“四进”,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工作中要着力创新;要层层建立并落实责任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解答了学生退费、用电等问题。

上一条:北京市社科院朱明德院长莅临我校做创业教育报告 下一条:发展河科大  余热尽挥洒-材料学院教授龙锐为学生做科技发展专题报告侧记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