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北京市社科院朱明德院长莅临我校做创业教育报告

2016年10月24日 17:38  点击:[]

12月18日下午,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座无虚席,这里的三百多名师生正在等待着一场报告。3时整,只见一位个头不高、体态微瘦、精神矍铄的学者,在校党委书记夏林、副校长尹雷方的陪同下,健步走上讲台。他就是受学生工作(部)处的特别邀请,专程从北京赶到我校做大学生创业教育专题报告的北京市社科院朱明德院长。

夏书记首先讲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和新思路,对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激情、造就大学生的创业精神、铸造大学生的创业品质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这次朱院长应学生工作(部)处的特别邀请到我校为大学生做创业教育报告,是学生工作(部)处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系列报告的一部分。夏书记介绍说:朱明德院长从一个卖冰糕的娃娃,经过部队的锻炼,一步一步成长为北京市社科院院长,其经历本身就蕴含着强烈的创业动力和创业精神。我相信朱院长的报告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巨大的收获。

朱院长为这次报告做了特别的准备,他报告的主题是《创业人生漫谈》。朱院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从奋斗人生、创业人生、学习人生、珍惜人生四个方面讲述了为什么创业、怎样创业、为谁创业、创什么业(家业、事业、伟业)和怎样珍惜生命、如何应对逆境挫折困难等,给大家以很深刻的印象、很丰富的启迪、很深远的思考、很悠久的回味。会后久久不能平静的掌声,足以说明朱院长的报告是怎样地受欢迎。

报告会由副校长尹雷方主持。陪同朱院长来我校的还有北京市社科院管理研究所所长曹随。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2004年度全校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