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全校学工干部会议 学习培训学生管理新规定   

2016年10月24日 17:38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21号),学校组织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等部门结合我校情况和学生管理工作实际,起草制定了《河南科技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河科大学(2005)14号](以下简称《规定》)。该《规定》已于8月25日正式在省教育厅备案,自2005年9月1日起施行。为使《规定》得到及时、全面、正确的落实和执行,8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全校学工干部会议,对《规定》进行学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苟义伦、副校级调研员宋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长张赞平作学习培训辅导报告。

张处长的报告简要介绍了《规定》起草制定的过程和报省教育厅备案的情况,重点阐述了本《规定》所遵循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以及学校和学生的关系、权利和义务的关系、学生注册的要求、学生退学处理及违纪学生处分的程序等,并对《规定》中有关条款的界定和理解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从而使全校学工干部对《规定》的内涵、实质、适用度有了统一明确的认识和把握。

辅导报告结束后张处长对如何贯彻落实《规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学工干部应当进一步学习和理解《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并正确贯彻实施新《规定》、宣传新《规定》。二是要认真组织广大学生对新的学生管理规定和违纪学生处分规定的学习。三是加强研讨,制订、修订有关配套文件。希望全校学工干部要以贯彻实施新《规定》为起点,改革管理理念,改进管理方法,改善管理作风,提高管理水平;遵循育人为本、依法建章、规范管理、加强监督的原则,全面推行新制度,建立新秩序,推进我校学生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最后,学生处李怀民副处长对新学期开学后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学生住宿管理工作及近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学生工作部(处

上一条:学习贯彻落实新《规定》 推进学生管理水平上台阶 下一条:我校新修订的《大学生行为指南》已发放到院(系)和广大学生手中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