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我校第五期辅导员沙龙——“辅导员情绪红绿灯”成功举办

2016年10月24日 17:40  点击:[]

学生工作部于5月18日下午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主题为“辅导员情绪红绿灯”的团体心理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健康中心的毛俊青老师主持,共有16名辅导员参加,是我校首次为辅导员举办的团体心理活动。

辅导员老师承担着大量繁琐复杂的学生工作,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辅导员的情绪压力不言而喻,他们自己的心身健康状况必须得到充分关注。因此,以心理沙龙的方式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下畅所欲言、密切交流,并在专家的解答与指导下,掌握行之有效的压力应对方式和情绪管理方法,不断维护自身的职业健康,保证自身的工作状态和生活质量。此次团体心理活动主要采取了“一吐为快”、“情绪电梯”、“怒也可遏”、“天龙八步”、“抛开烦恼”、以及“轻松减压”等小游戏的形式。通过这些游戏,倾听辅导员们在工作、生活中的烦恼,帮助辅导员们控制情绪、恰当地表达情绪,以及让辅导员学会如何减压,如何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等等。

学生工作部也将总结成功经验,始终贴近辅导员的工作生活,以丰富多样的主题推进沙龙深入开展,有针对性地为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提供优质服务。

学生工作处供稿

上一条:我校第六期辅导员沙龙——“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经验分享”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史林溪在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五赛区中取得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