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特色工作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特色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2016年10月24日 19:00  点击:[]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特色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学工文(2010)2号

根据《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总体思路》,我校将逐步建设10个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特色基地。为了做好特色基地的建设工作,现提出以下实施方案。

一、学院申报

各学院根据自身条件和特点,经过研究论证,应申报1-2个特色基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初步申报,各学院只提出申报的项目名称,报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公布各学院初步申报情况;第二步是正式申报,各学院根据初步申报情况,调整申报项目,进行正式申报。正式申报材料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学院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意见(以专题会议纪要的形式报送);

2、学院关于申报河南科技大学xxx特色基地的建设方案(主要内容应包括原有工作基础、创建工作详细措施、创建工作组织保障等)。

二、组织评审

根据各学院申报的情况,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每个特色基地的建设单位。每个特色基地一般确定1个建设单位,个别特色基地也可确定2个建设单位。评审内容主要包括学院领导班子对特色基地建设的重视程度以及所呈报的建设方案的基础条件、主要措施、方案创意、可行性和预期效果等。

三、建设周期

特色基地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首次被确定为特色基地的建设单位,初步建设周期暂定为一年,凡确定为特色基地建设单位的学院,经过一年的建设后,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对符合条件的单位正式命名挂牌。

四、建设步骤

1、2010年3月,布置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特色基地建设工作,并组织学院进行申报;

2、2010年4月,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每个特色基地的建设单位;

3、2011年4月,组织专家评估,对符合特色基地要求的单位命名挂牌。

五、后期管理

学校对特色基地的管理,实行考核淘汰制。2012年4月,对特色基地挂牌单位的特色保持情况进行首次评估,以后每年评估一次,凡特色基地不能保持已有特色或在该特色项目中不能保持在全校的领先水平者,取消其特色基地称号,另选其它单位。

六、经费支持

凡被确定为特色基地建设单位的学院,学生工作部将给予一定的学生活动经费支持。凡被授予特色基地称号的学院,学生工作部每年给予一定的学生活动经费奖励。凡取消基地称号者,也将同时取消经费支持和奖励。

上一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创建学生党建特色基地的实施方案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 “成长论坛”和“文化大讲堂”教育平台建设实施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