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 正文
工作流程

心理咨询工作流程

2016年10月25日 09:46  点击:[]

负责部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一、咨询预约:学生有咨询要求,可以直接到各校区心理咨询室预约,也可拨打电话(65626136 65626152、65626000)预约,确定咨询时间。

二、咨询登记:学生到心理咨询室咨询,首先要填写预约登记表,资料填写本着自愿的原则,确有不愿填写者,个人资料可以简化。所填资料我们会严格保密。

三、咨询过程:咨询师了解来访者的基本情况、主要问题、成长经历等情况,与来访者商定咨询目标和计划,根据不同情况安排一至数次咨询,每次咨询时间50分钟左右。

四、结束咨询:当来访者觉得有能力面对自己的问题,或者咨询师认为可以结束咨询时,便可结束咨询关系。

五、咨询转介:当来访者的问题超出学校心理咨询的范畴时,我们有可能与来访者协商,建议转介社会咨询机构或医院,以便达到更好的咨询效果。

上一条:心理咨询接待安排 下一条:毕业生留校档案提取流程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