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国防教育 >> 正文
国防教育

我校入选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18年03月05日 18:09  点击:[]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教体艺函〔2018〕1号),公布了2017年国防特色教育学校评比结果,我校以优异成绩入选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多年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把国防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内容,不断完善机制,规范管理,精心策划,整合资源,邀请著名军事理论专家张召忠教授、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陈胜武博士作国防教育主题教育讲座,普及国防知识,不断加强师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在大学生征兵、新生军训、军事理论教学、飞行员选送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学校荣获“河南省首届国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被列为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共建共育的全国100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军地共建共育基地”之一,先后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院校征兵试点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将以入选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为契机,继续总结创新国防教育各项工作,凝练品牌,突出特色,不断提升国防教育工作的育人实效。

通讯员/魏良友(武装部)编辑/王三良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8年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征兵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国防教育优质课集中宣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