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征兵入伍 >> 正文
征兵入伍

学校召开征兵招飞领导小组会议

2014年06月04日 09:14 武装部保卫处[发布] 点击:[]

5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征兵招飞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201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遂渊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武装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团委、校医院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吕延生主持。

会上,宣传部部长马凌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调整河南科技大学征兵招飞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武装部部长吕延生总结了2013年我校征兵和招飞工作,公布了2012年省拨预征工作经费分配方案。

武装部副部长魏良友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军区司令部《关于做好2014年学校征兵工作的通知》,按照《关于做好2014年我校征兵工作的通知》(武装发【2014】1号)精神,对我校2014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遂渊讲话。他对我校2013年征兵招飞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今年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国家今年继续把高学历青年作为征集主体,将冬季征兵改为夏秋季征兵,采取了多项资助政策,目的是为了实现高校毕业时间和征兵时间对接,有助于学生实现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理想。他说,部队是个“大学校”、“大熔炉,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以缓解就业压力,能够改善部队士兵队伍的素质结构,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一次重要机会。各学院领导要切实重视此项工作,把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深入宣传,优质服务。他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抓住当前学生集中在校的有利时机,广泛开展征兵政策解读和宣传发动,开展“六个一”活动,将征兵政策入学校、入班级、入寝室,将国家鼓励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工作程序告知每一位学生。切实将征兵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为大学生应征报名、学费资助、学籍保留、体检、政审等提供全程化优质服务。

三是任务明确,加强督导。他希望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今年征兵任务,指定专人具体负责落实此项工作,要早研究、早部署、早行动,统筹安排,协调配合,细化各阶段具体任务,层层抓落实,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征兵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文/魏良友 黄伟玲 图/王春生 编辑/吴元坤

上一条:学校组织“中国梦 强军梦 我的梦”主题巡回演讲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国防情 强军梦”巡回演讲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