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处简介
部处简介


一、党委本科生工作部

1. 组织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举措,做好本科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本科生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及时了解掌握本科生思想动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2加强本科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做好本科生专职辅导员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提升本科生专职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水平;做好本科生兼职辅导员的选聘、管理和考核工作。

3统筹本科生安全稳定工作,建立落实学生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

4加强书院制建设工作。落实书院制建设工作规划,建立健全书院制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调研、督促、检查、考核书院学生工作。

5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

6负责本科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管理和运营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信息化网络平台。

7. 加强学生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做好学生工作品牌的培育和管理,推动学生工作品牌化建设。

8. 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

9. 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党委武装部

1. 组织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国防教育。

2. 开展新生军训的计划、组织和管理工作。

3. 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直接招收士官工作。

4. 开展兵役登记、预备役队伍及民兵建设工作,做好拥军优属及八一慰问工作。

5. 做好学校人防设施和人防工程管理的安全检查督导工作。

6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

1. 统筹本科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2组织生入校、开学典礼、毕业离校、毕业典礼、学生工作表彰等工作。

3. 做好学生工作评价考核指标体系的建设与实施;负责学生工作制度的建设与机制创新。

4. 做好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提高学风建设成效。

5. 加强优秀学生激励体系的建设和管理,以及违纪违规学生的处理和教育转化工作等。

6. 做好学生资助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7 .完善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

8加强学生档案管理工作;接待学生来信来访,建立“接诉即办”工作机制。

9. 加强学生课外培养工作。

10. 建立学业指导工作体系,组建学业导师团队,指导学生制定学业发展规划,开展学业发展指导工作。

11. 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1. 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

2.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化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3加强心理咨询服务体系建设,开展日常心理咨询活动,组织团体心理辅导。

4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和朋...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