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国家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管理中心 >> 困难认定 >> 正文
困难认定

特殊困难和一般困难认定方法

2016年10月24日 20:22 学生工作部 点击:[]

一、 特殊困难
符合:家庭经济困难,提供住宿费或者生活费有较大困难,结合平时生活状况,且符合以下标准认定。
1、孤儿、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指退役士兵;残疾军人、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
2、父母一方或者双方丧失劳动能力且无其他经济来源
3、无经济来源支持其正常学习的单亲家庭子女
4、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或者突发自然灾害,损失重大,造成经济困难的
5、因其他特殊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
二、 一般困难
符合:家庭可提供部分学宿费和生活费,结合平时生活状况,且符合以下标准认定。
1、父母一方或者双方下岗失业的
2、家庭收入较低且有两个以上子女同时接受大学非义务教育的
3、家庭成员中有长期自费负担的危重病人
4、来自贫困或者边缘地区且无其他经济收入者
5、家庭遭受自然灾害,造成损失,致使家庭经济困难的
6、其他情况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