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业指导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科大之星”巡回报告会发言稿:体育之星经济学院 乔丹

2016年10月24日 20:40  点击:[]

简介:乔丹,经济学院国贸121班。2013年全国啦啦操联赛(郑州站)花球自选 第一名;2013年全国啦啦操联赛(郑州站)花球规定 第四名;2013年全国全民健身操系列推广大赛甲组四级第三名;361中国排球联赛“排球宝贝”称号;2014年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学生组健美操比赛自选轻器械第四名;2014年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学生组健美操比赛徒手 第六名。

我是经济学院国贸121班的乔丹,在2014年度科大之星选中被评为体育之星,今天能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在科大三年的经历与感悟,我感到非常荣幸。

一年一度秋风劲 多少追求 多少梦想 起航追梦在今朝一首《采桑子》送给所有刚迈入大学的朋友.

记得三年前的自己,带着懵懂和梦想,我跨入了科大的校门.初入大学的我和你们现在一样,会有很多梦想,有人说,梦想就像是七彩的泡沫,在高飞的同时幻灭.而我说,梦想在种子的心中等待着,承诺一个不能立刻被证实的生命奇迹!

我大一军训期间就加入了经济学院的健美操队,踏出了奔向女汉子的第一步。最开始接触健美操时只觉得它是一种很特别的舞蹈,饱含着力量美和节奏美。可是从来没有接触过健美操的我也没有任何舞蹈基础,最初的训练虽然新鲜感十足却更多的是痛苦。我记得我最害怕做的就是柔韧训练,强制性的对抗训练,腿部经常拉伤。有时真的很想大声喊痛,但是最后总是把痛吞进肚子里却忍不住憋出眼泪。尽管如此辛苦,学校的健美操比赛中每个学院只能有八个人上场,所以我们每一个队员都很有压力,谁都希望辛苦的付出以后能够代表学院站在赛场中,我不是最有天赋的,也不是跳的最好的,但是我坚持到了最后,不缺席每一次训练,认真对待每一个动作,所以我终于能够如愿参加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健美操比赛,代表学院获得校健美操比赛一等奖。回想起在院队训练的日子,有汗水,有泪水,但很多的是欣喜与满足,每一次跌倒,每一步成长,教练的严格和慈爱,同学的鼓励和帮助,每天晚上的训练成为我一天当中最期待的事。健美操让我在大学生活的序章写下了充实的一笔。

比赛结束后,我就被学姐推荐进入了校健美操队,我迎来了大学里更辛苦也最难忘的时光。在校队,我们不仅要接受高强度和更加严格的训练,还要承受随时可能被退队的心理压力。我知道我只是候补队员。在学院的时候,我还为自己得过奖而骄傲,在校队里,面对众多高手,我只有满满的羡慕和自卑,我害怕会被淘汰,所以每一次训练我都当作真正的比赛去对待。校队里每个人都有突出点,要么是力量型要么是柔韧性,而我什么都没有,我能够留下来的原因是我的坚持努力和跳操时的表现力。到了暑期集训,别人都在家里吹空调吃西瓜时,我们呆在没有空调的训练房里不停重复着比赛的动作。可是,同样每天训练到筋疲力竭,眼看着别人有了极大的进步而自己却还停滞不前,面对教练着急的目光时,我真的想过要放弃。尤其到最后集训快要结束时,我变得十分消极。我记得有一次和母亲通电话时间太久耽误了训练,被队长批评了。我扭头冲了出去,因为我害怕被他们看到忍不住的眼泪。队长拦下了我,跟我说了很多。我突然明白了我的难过和消极情绪其实只是因为一种落差感。因为自己之前的生活一帆风顺,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挫折。成长的过程不可能一直是和风细雨,经历过暴风雨的洗礼,尽管不能尽如人意但也能收获心理上的成长。那是我在队里第一次任性,也是最后一次。特别感谢包容、支持和鼓励我的教练和队友,不知道最后能不能成功,但至少我不想半途而废。体育中充满着竞技精神,但是更多的是一同训练一同经历攒下的深厚友情。

艰难的度过暑假,到了检验成果的时候。我们一起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和全国全民健身操大赛。在这么大型的比赛里,我们遇见了很多专业的健美操运动员,甚至在他们热身时我就傻傻地看着,忘了自己热身。到我们上场的时候了,我特别的紧张,也笑的特别开心,我觉得就把比赛当成一次成果的展示,我要用最美的微笑回报我的努力。成功是属于认真和努力的人,最后看见冠军奖杯时我还恍然如梦,看到教练肯定的眼神,当我们所有的队员拥抱在一起,我觉得之前一切委屈和辛苦都化成喜悦,很值得。也就在那一刻我才懂得,和冠军奖杯相比,整个努力训练的过程才是我最宝贵的收获。

后来,我成为校健美操队副队长,成为了学姐,成为了带操的那个,我也体会到了当初队长带我们训练时的辛苦和着急的心情。带队员的过程觉得自己成熟了许多也有担当了很多。指导别人其实比自己学习更困难,每次看到队员们信任的目光,都会感觉自己的责任越来越重,我一直在努力,和学弟学妹们一起成长。又经过一个暑假的集训,又一次迎来河南省大学生运动会的健美操比赛,此时的心情与一年前不同,没有了之前参赛的新鲜感和压迫感,看着之前的老对手,我反而充满了斗志。颁奖礼上,看着队员站在领奖台上举起奖杯,我仿佛看到两年前的自己,时间带走了我曾经的青涩,却留下了同样的感动。我自豪于自己的努力付出,没有让我辜负教练和学姐学长的教诲,也没有辜负学弟学妹的期待。

比赛后我们这些老队员就要离队。我知道这一天早晚要来,却没想到离开的时候我会有这么多的不舍和感动。这里是我们一起奋斗的地方,也是我们共欢乐共流泪的地方,汗水泪水交织成一幕幕的回忆,总是在想起时敲击心底的柔软。我因为健美操得到了2014年度的科大之星,感恩,感谢,对健美操的热情依旧。健美操对我来说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身体上的锻炼和心理上的磨砺。

大学里,我参加过很多活动,体育,学术研究,社会实践。肩负过很多责任,团支书,辩论队队长,国贸学生党支部书记等等。这些都是我大学生活的组成部分。虽然有时候觉得自己忙忙碌碌,很累,但是到最后都没有后悔过自己的付出。而健美操是影响我大学生涯时间最长也最深刻的。不论我曾经多少次抱怨和想要放弃,当动感的音乐响起,我还是忍不住想要跳舞,当走到训练房看到新面孔,我还是会看到最初的自己。坚持努力,才让我走的更远。

今天在这里跟你们分享我的大学,希望你们的大学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能找到自己的目标,过的充实。希望三年后的今天,你们都能够收获自己辛勤劳作换来的累累硕果,让我们告别盛夏的流火,应承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我们明日的辉煌。青春狂欢散场,唯有过程永垂不朽!谢谢大家!

上一条:“科大之星”巡回报告会发言稿:体育之星-医学院 石银朋 下一条:“科大之星”巡回报告会发言稿:文艺之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程媛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