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南科技大学2020年学生参保通知

2020年12月02日 10:53  点击:[]

各学院、各书院:

根据洛阳市相关部门通知,结合我校实际,即日起开展学生参保缴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缴费标准。2021年大学生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人,一年一缴。

2.报销时限。从2021年起,新参保的学生,费用报销待遇享受期为当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往年按学年参保的学生,医保到期时间从到期当年的8月31日延长至12月31日。在此期间产生的费用,可依相关政策进行报销。

3.报送花名册。本周五12时前,各学院上报参保学生花名册。花名册上的各项信息,务必准确填写,纸质版由学生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并由学院盖章;电子版发资助中心邮箱,zzzx@haust.edu.cn。

4.收缴方式。学院将收缴的费用,存入建设银行定活两便存单,上交时间节点另行通知。

5.报销方式。关于住院报销,学校不再受理,学生到市民之家2楼社保窗口自行办理;门诊报销,从2021年起,全市高校将统一启用线上报销系统,学生可通过手机APP客户端,网上申请费用报销。

6.关于建档立卡学生的参保缴费,省内各市都出台有不同的优惠政策,有的大幅减免,有的完全免费,学生可咨询户籍地社保部门参保。

前期,我们通过摸底调查,有意向参保的学生人数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各学院要再宣传、再动员,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力争全员覆盖。各学院要关注参保空档学生,即没有参加大学生医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以及商业保险等任何保险的学生,这些学生一旦产生巨额医药费,将无法按政策走报销流程,即使获得照顾性资助也十分有限,要防止发生此类事件对个人和学校产生不良影响。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2月2日

上一条:文化大讲堂-家风建设之为人处世篇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四届“河南科技大学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