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年河南科技大学春季征兵报名通知

2020年12月21日 16:24  点击:[]

 

 

各学院:

按照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河南省军区、河南省教育厅征兵工作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从即日起,依托“全国征兵网”,开展我校2021年大学生春季征兵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学生征兵报名对象和条件

大学生征兵报名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本科男性学生(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在校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身体和政治合格。女性学生先在《全国征兵网》报名,由洛阳军分区统一组织选拔。

二、报名时间

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1月20日。2021年1月8日寒假前完成春季征兵报名和体检。

三、报名方法

有参军意向的男性大学生,登陆“全国征兵网”(网址:www.gfbzb.gov.cn),按照《全国征兵网操作说明》(见附件),提交报名信息(身高、体重、视力填写合格以上标准;学费补偿代偿信息不能为空白;应征地:河南洛阳涧西区河南科技大学;学校所在地: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接受学历和专业审核,上传电子版照片,经系统审核合格后,一式两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及《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见附件),将《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的“主要经历”一栏填写完整。先到所在学院现场报名,填写《2021年应征大学生报名花名册》,由辅导员填写鉴定意见并加盖学院行政章;然后携带学生证、身份证、毕业证(或学历证明)复印件,将《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和《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交到学校武装部。

四、大学生征兵入伍有关优惠政策

大学生征兵入伍除在校生可以在部队考军校,毕业生可以在部队直接提干以外,还享受:

1.国家资助学费。入伍前先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复学后补偿剩余学费。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2.优待金补助。在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大学生享受城镇义务兵家属补助标准,优待金为每年2万多元(两年合计4万多元)。另外涧西区入伍前每人补助3000至5000元,河南省入伍后每人生活费补助5000元。

3.退役复学转专业。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同批次专业学习。

4.享受免修军事技能、复学(入学)政策、考研加分、高职升学、专升本单列、政法干警招录和退役就业服务等优惠政策。

五、有关要求

征集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加强国防建设,提高部队兵员素质的需要,也是大学生就业和接受锻炼的极好机会。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入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学院要加强对征兵工作的领导,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发动,确保完成兵役征集任务。要组织召开大学生征兵专题工作会议,对征兵工作进行认真动员部署。要扎实开展好“六个一”活动(一次政策咨询活动、一场典型报告会、一堂国防和兵役法规教育课、一次党团活动、一条征兵宣传短信、一张参军入伍明白卡),认真做好征兵宣传发动和报名工作,将《征兵通告》发至每位学生,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方式,使每位适龄男性大学生都知晓征兵报名时间和入伍优惠政策。

六、报名地点和咨询电话

报名地点:河南科技大学武装部(开元校区致远楼211房间)。

咨询电话:64231940;联系人:陈老师。

应征报名咨询交流QQ群号:239099608;微信号:hkdxsc2020。

河南省征兵信息服务平台微信号:henanzhengbing。

请相互转告。

河南科技大学武装部

2020年12月21日

上一条:2020年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员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收看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直播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