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顿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03日 15:04  点击:[]

各学院、书院:

根据学校关于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的安排,为扎实做好年末各项学生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稳定,现就相关学生工作安排部署如下:

一、开展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结合2021年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的相关安排,各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竞赛活动与国家安全知识教育结合起来,让学生在活动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防范意外伤害

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隐患,建立台账,及时进行疏导。

三、持续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有所抬头,且受骗金额较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要常抓不懈,确保宣传教育覆盖到所有同学。

1.“河南科大学声传媒”推送了多期有关防范网络诈骗内容,请各学院、书院采取机动灵活的方式组织全体同学认真阅读、学习,提高防范意识;

2.督促检查“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情况,以及实名认证、预警功能开启情况;

3.提醒学生谨防各种电信诈骗手段,教育全体同学将“四不”牢记于心:不给钱,听到支付、转账或汇款,提高警惕;不贪心,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注意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不借卡,不把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出借、出租或出售给他人。

四、防范校园欺凌发生

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宿舍、课堂,畅通学生诉求反映渠道,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生活、学习状况,及时回应,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将问题、矛盾解决在萌芽阶段,防止校园欺凌发生。

请各学院、书院深入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采取相应工作措施,制定问题解决的时间表,将排查工作台账(见附件)电子版于12月5日下午4点前发送至xsglk@haust.edu.cn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2月3日

上一条:关于CET考试的温馨提醒 下一条:关于公布河南科技大学心理情景剧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