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30日 16:21  点击:[]

各学院、书院:

根据学校“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校园和学生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一)毫不动摇地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政策措施,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召开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全体学生担起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严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配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三)“五一”假期继续执行校园封闭管理的规定,学生原则上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开所在地。有特殊原因必须离校的,需严格按照请假、销假程序,履行有关审批手续。经批准外出的,行程中须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加强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

各学院、书院辅导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高度重视“五一”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加强反电诈、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食品安全事故等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三、丰富校园文化体育活动

各学院、书院结合自身实际,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适当组织学生安全有序地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培养健康兴趣爱好。

四、下沉一线深入开展工作

全校学工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宿舍、教室、餐厅、操场等,与学生面对面,倾听学生心声,了解思想动态,将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关心关爱学生的身体状况、学习情况和生活需求,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五、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

学生工作部、各学院、书院学工干部假期值班时间须在岗值班,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接听,及时解决各种突发情况。

附件:学生工作部(处)“五一”假期值班安排

                                                      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2年4月30日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22年河南省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2年五月份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值班安排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