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小伙伴计划”活动的通知

2023年02月21日 09:44  点击:[]

我校于2019年成为清华大学学习与发展中心“小伙伴计划”高校合作团体,目的是帮助更多学生养成良好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习惯,让每一个努力奋斗的科大学生不再孤单。4年来,已累计有逾万名科大学子参加过项目并受益,很多同学表示“小伙伴计划”让他们在一个正能量的集体中,共同养成大学生真正的生活学习习惯。2023年春季“小伙伴计划”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本学期将开展三期“小伙伴计划”,该活动设有以下3个打卡项目:

1.一起运动

活动规则:

忘掉所有那些“不可能”的借口,去坚持那一个“可能”的理由。每天运动30分钟以上,运动时间、地点、项目均不做任何限制。每天6:00-23:00之间在微信打卡圈子中上传一张自己当日微信步数的图片,步数超过8888步即为打卡成功。

2.一起读书

活动规则: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科学使人深刻,逻辑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每天读书40分钟以上,对阅读的时间、地点和书目不做任何限制。每天23:00之前在微信打卡圈子中上传100-300字的文字,内容为今日读书笔记或是优美有感触的段落,要求备注书名和阅读页数。

3.早起+早餐

活动规则:

早起教会我们的是自律,是克制,是不放弃,是死磕到底!让我们用一顿营养丰盛的早餐(包含主食、果蔬、蛋白质),开启美好而充实的一天。每天早起,在8:00之前在微信打卡圈子中上传一张自己和早餐的合照,对早餐的地点不做限制。

二、活动组织

以各学院、书院为主体,举办“小伙伴计划”,每期活动时间为28天。

第一期:2月27日-3月26日

第二期:4月3日-4月30日

第三期:5月15日-6月11日

各学院、书院依托本院团学组织,成立自己的“小伙伴计划”管理团队,三个项目分别建群,安排专人负责打卡统计工作。

三、参与对象

所有在校本科生均可参加。

四、参与方法

同学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小伙伴计划项目,扫码加群,管理团队在群里陪伴支持指导。

五、奖励办法:

1.参与其中一期活动,完成28天打卡,且每一天打卡都符合标准的同学即为挑战成功。挑战成功的同学将会获得本科生工作处提供的“小伙伴计划”挑战成功证书一份,并获得抽奖资格,中奖的小伙伴会获得神秘礼品一份。

2.连续参与三期并都挑战成功的同学,将获得神秘大礼一份。

3.每期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各学院、书院填写《“小伙伴计划”挑战成功学生信息统计表》,并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学业发展指导中心邮箱xyfz@haust.edu.cn,纸质版表格签字、盖章后报送至致远楼211。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学院、书院当期参加活动资格。

附件:“小伙伴计划”挑战成功学生信息统计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学校2023年度学生工作会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