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成长论坛、文化大讲堂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年03月06日 11:16  点击:[]

各学院、书院:

为持续发挥“成长论坛”、“文化大讲堂”教育平台育人功能,进一步增强平台育人实效,持续提升平台层次和影响力,本学期将继续开展“成长论坛”、“文化大讲堂”申报工作,现就申报要求,进一步规范如下:

1、讲座内容及要求

讲座内容应贴合大学生成长成才需要,有益于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避免专业性过强,受众面窄的内容。

(1)“成长论坛”主要围绕学生的理想信念、人生哲理、社会交往、励志教育、情感生活、心理健康、创新实践、创业发展等,通过主题演讲、交流、互动等形式,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与知名专家、学者和先进人物对话的平台。

(2)“文化大讲堂”主要围绕学生感兴趣的文学名著、人物传记、音乐书画、学海探究、传统文化、艺术鉴赏等,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赏析古今经典,洞悉时代潮流,为学生架起一座传承文化知识,提高人文素质的桥梁。

(3)鼓励邀请校外有影响力、有知名度的校友、专家、学者开展讲座,邀请的校内专家应具备正高级职称。

2、申报流程

请各学院、书院填写《2023年上半年成长论坛、文化大讲堂计划申报表》,并于3月20日前发送至思想教育科邮箱:sxjy@haust.edu.cn。正式讲座申报流程需通过办公0A系统进行办理。


党委本科生工作部

2023年3月6日

上一条:成长论坛—心理建设与大学生职业发展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七届太极拳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