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河南科技大学举办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讲会

2019年11月22日 11:11  点击:[]

为增强我校大学生入保意识,提高大学生医疗保障水平和防范风险能力,减轻学校和学生的医疗负担,保障大学生身心健康,11月21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别在开元校区和西苑校区举办了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讲会。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曹向利和洛阳市医疗保障局、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洛阳市税务局等单位领导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出席了宣讲会。会议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曹向利主持。本次宣讲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和物理工程学院承办。

曹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在校大学生入保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接着医保局杨科副科长介绍了在校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重要意义、缴费标准、享受待遇、缴费方式级其他有关医保政策,随后医保局马小燕科长介绍了城乡居民医保的报销范围和具体事项,人社局高洁主任介绍了社保卡的注册、领取、使用、补办等事项,税务局贾晓梅主任介绍了办理缴费的具体流程、入保及退费的注意事项。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也纷纷就日常学生入保、报销、医保卡使用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疑问,与会领导也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宣讲会,使全体老师和学生了解了城乡居民医保的重要意义和详细内容、流程、规定,为今年在校大学生顺利入保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曹向利 马志毅 臧国长

上一条:“向阳花使者”服务团换届大会暨第四届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展示暨工作现场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