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洛阳市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办

2021年06月16日 17:24  点击:[]

 

6月15日下午,洛阳市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在西苑校区南九报告厅顺利举行。国防教育宣讲团团长、洛龙区人武部副部长马万超、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政治工作处主任刘珂、涧西区人武部副部长张元通、校武装部副部长魏良友、栾川县冷水镇专武干部黑朝阳、火箭军某部助理工程师庄紫豪,以及我校部分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洛阳市军分区参谋杨世栋主持。

校武装部副部长魏良友致辞。魏良友副部长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指示,把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和学生军训作为铸魂育人的重要载体,为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洛阳高校应有的贡献。

刘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居安思危,心系国防”的专题讲座。他从“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回顾历程,坚定信心”和“明晰责任,投身国防”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希望同学们以叙利亚战争为鉴,时刻警惕西方国家围堵遏制的险恶用心和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现实风险,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力量,从国家的强大和中国解放军不计得失护佑人民周全中获得信心,明晰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实现青春梦、强军梦、中国梦。

黑朝阳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和心路历程。他表示在一次次任务中,他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坚定了信仰,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战士,并立志终生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庄紫豪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提干经历。他号召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端正入伍动机,积极投身国防建设,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信念的进步青年。

车辆学院学生代表王豪发出倡议。他说,我们广大青年应该心怀国家,响应国家的号召,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勇担保家卫国重任,携笔从戎,为国家的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宣讲团成员为同学们发放了《参军入伍明白卡》《2021年大学大学生应征入伍通告》《当兵的十大好处》等征兵宣传资料,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征兵政策、入伍流程、体检政审、部队发展等问题逐一做出解答。

通讯员/陈建峰 陈广辉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