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党委学工部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1年08月02日 09:38  点击:[]

8月1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在致远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学工部在洛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李文涛主持。

会上,李文涛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领学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紧急通知》和学校《2021年暑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对当前学生疫情防控关键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充分研讨应对策略,对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及开学前全校学生精准摸排等工作做具体安排,对疫情防控期间班子成员分管工作和各科室人员具体分工作出了明确部署。

为坚决贯彻落实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李文涛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的规范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校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二是尽快摸清底数,做到精准摸排。要全面精准掌握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出行动态等情况,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反应敏、措施实,尤其是要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信息并做好动态管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三是关爱留校学生,做好教育引导。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各学院、书院定期深入学生宿舍,细化留校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措施,精心、尽心、暖心地做好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24小时在线心理咨询通道,帮助学生缓解因汛情、疫情影响下的各类不良情绪,增强学生心理免疫力。四是加强思想引领,用好鲜活教材。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挖掘、广泛宣传汛情和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引领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五是提前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要及时跟进、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统筹考虑疫情防控、秋季开学、入学教育和新生军训等方面工作,提早制定各项工作预案,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条:党委学工部召开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