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到学生工作部走访调研

2021年11月01日 09:49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在校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学生工作部走访调研,并在致远楼207会议室与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王洪彬认真听取了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国防教育、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我校当前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王洪彬指出,高校学生工作的重心就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下功夫。他强调要把握青年工作特点,贴近学生实际,强化思想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有效的学生工作模式,着力加强各类优质服务平台的建设,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健康、宽松、和谐的环境,全力提升学生素质。他提出要围绕人才培养继续加强书院制改革工作,探索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机制,书院、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在协同育人工作中各自的任务,以书院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凝练我校育人特色。他认为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国防教育深度融合,始终把国防教育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不断创新国防教育体系,转变国防教育理念,更新教育内容,加强教育投入,着力为军队和国防建设培养创新型人才。最后,他还就队伍建设、学生资助、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走访了学生工作部各个科室。

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