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能力作风建设专题 |学生工作部举办“高校校园学生危机事件处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2年04月30日 10:58  点击:[]

4月29日上午,根据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为引导我校学工干部准确把握高校校园安全工作形势与要求,熟练掌握各类学生安全危机事件应对方法,学生工作部邀请国家教育行程学院《危机管理》课程主讲人刘明耀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为全体学工干部开展“高校校园学生危机事件处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文涛主持。

刘明耀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围绕学生危机事件的含义与特点、学生心理危机应对与处理、学生处分危机应对与处理等问题,以大量丰富鲜活的案例、生动幽默的语言对学生日常管理中的多种类型的校园危机事件处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如何化危为机以及学生管理课程思政设计理念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整场培训贴近辅导员工作实际,理念新颖、实操性强,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培训细致阐述和讲解了高校校园大学生突发事件的类型和诱因、如何预防及应对处理等内容,不仅提高了辅导员对危机事件的认识及处置能力,也为完善我校安全应急预案和建立长效机制提供了参考。

学工部思想教育科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举办“倾心交流寄厚望,入职陪伴话成长”辅导员交流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