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园文化

师生欢聚跨年夜 携手奋进新航程

2020年01月02日 16:44  点击:[]

12月31日晚,校领导孔留安、李漪、宋书中、李友军、雷方、李全安、孟伟、魏世忠、宋克兴与2万余名师生一起参加2020新年嘉年华活动,共度跨年之夜,喜迎新年到来。

夜幕降临,太学桥至开元广场上华灯如昼、热闹非凡。广大师生手持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带一路、伟大复兴、民主科学、爱国进步、团结奋进、振兴中华、青春梦想、青春活力、勤于追梦、勇于圆梦”标语的参与券,兴高采烈地参与到“争分夺秒”“小文小明奔小康”“汉字接力赛”等54项嘉年华活动中去。动感的音乐、欢快的舞蹈、嘹亮的歌声使开元校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20时许,学生工作颁奖典礼暨2020新年晚会在开元会议中心精彩上演。

校长孔留安在致辞中代表校党委、行政向4万余名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30余万名校友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对大家一年来团结拼搏、奋勇争先所取得的丰硕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公布的2020中国1200所大学排名中,我校跻身全国100强,位居第98位,这为学校一年来的努力奋斗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希望,学校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教师要做好教书育人,学生要立志成才成人;同学们既要通过专业训练掌握过硬的专业本领,又要通过课外培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将来走上社会有所作为、有大作为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他以“万水争流看黄河孕育华夏,千山竞秀望嵩岳位居天中”勉励广大校友和全校师生员工,要以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清杰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贺军为榜样,以万水争流、千山竞秀的胆识和自信昂扬、拼搏奋进的气魄勇攀高峰,在新的一年里开拓奋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颁奖典礼环节,校领导为一年来在学生工作中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晚会上,歌伴舞《我爱你中国》、师生联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飘过七十年》等节目,表达了中华儿女对新中国壮阔70年骄人成就的歌颂和赞美,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炽热而浓烈的爱;舞蹈《映山红》演绎了新时代学子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舞蹈《炫》《雪域高原》、歌曲《青葱岁月》、歌舞《创造101》、原创歌曲《牡丹颂》等展现了我校教师拼搏进取、乐观向上、勇于创新的积极风貌,生动演绎了青年学子充满激情、活力四射、敢于追梦的蓬勃朝气;歌曲《感谢你》、视频短片《我的嘉年华》《新年祝福》等表达了广大师生和校友对学校、祖国的感恩之情和深深祝福。

伴着激昂澎湃的旋律和大气恢宏的舞蹈,演绎河科大师生凝心聚力、满怀豪情、砥砺奋进新时代的节目歌伴舞《辉煌与梦想》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讯员/赵秋燕(校团委)记者/骆保恒 王三良 丁雯雯

下一条:欢庆改革四十载 师生共度嘉年华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