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园先锋

第三届最美大学生|董星星:独辟书山路,不惧风雨来

2020年01月02日 15:55  点击:[]

董星星,物理工程学院材料物理162班,中共党员。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二等奖,第五届河南省机器人竞赛三等奖,参与一项实用新型专利的申请,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SCI 论文,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科技大学“模范团干部”,河南科技大学“学习之星”,河南科技大学“三好学生”,河南科技大学十佳“五四青年标兵”,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目标明确,坚定的走自己的独特风景路

刻苦钻研,用实际行动诠释美丽的青春

斗志昂扬,绽放着年轻的魅力

勇敢拼搏,照耀着璀璨的未来

心怀梦想,她昂首阔步

终于,她来到了心之神往的远方

锁定目标,不断奋斗

新的起点确立新的目标,新的生活舒展出新的希望。

从进入大学起,她便给自己确定了目标,制定了学习计划,始终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要务,在学习为主,课外为辅的正确道路上前行。董星星热爱自己的专业,对此她有百分百的热情。而且她深信在大学要想学到真正的知识,关键在于平时。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下,董星星取得了学业上的优异成绩。作为团支书的她会带领着大家共同进步,积极协助学习委员向班上同学提供学习资料,及时向老师反映班上同学的学习状态,带动同学的学习热情,一起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新青年,她在思想上坚定着自己的理想信念,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她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加各项团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理想信念。她多次参加党课培训,表现十分优秀。平时积极关注时事政治,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精神,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终于,她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

锲而不舍,绳锯木断

兴趣总是可以带来源源不竭的动力,满怀热爱,荆棘之路也好像是一马平川。

科研之于董星星,是兴趣更是梦想。2018年她主持SRTP项目,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她从不畏惧,和队友们一起查阅文献资料,学习新的软件,预习还没有学到的专业课知识,处理数据、作图撰写论文,力求做到最好。最后,她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篇SCI 论文。这次的经历不仅锻炼了她的文献阅读能力,也更加坚定了她继续科研的决心。辛勤的付出终有回报,在2019年1月,她参与的科研项目“一种多点撞击的实验设备”实用新型专利申报成功,为她的梦想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一次次的探索中,她靠自己的双手揭开神秘事物的层层面纱,感慨万物的伟大,惊叹科研的神奇。她说:“我喜欢做科研,我觉得这是我的兴趣所在,我愿意花费时间去研究。物理这类基础学科,需要把很多的时间都投入在实验室里,有时整个周末都待在实验室里面做实验,正是因为热爱,所以一直坚持了下来。”

责任加身,任重道远

自入校开始,她便担任物理学院2016级年级团总支书记一职。任职期间,她积极开展各种年级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班级凝聚力,举办“百词斩”比赛、“欣颜心语”征集赛等。同时,还担任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负责人,带领协会成员参加各种比赛,获得第五届河南省机器人竞赛省级二等奖一项、省级三等奖三项,“创青春”校级三等奖等。

尽管三年来的学生工作非常繁琐,但是通过锻炼之后,她的责任心、组织能力、沟通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回忆起自己遇到过的挑战,她讲到:“准备太极拳比赛的时候,我要协助年级长进行组织,然而当时很多课刚好结课,大家在备考,同时晚上还要准备太极拳比赛,所以大家积极性不高,也特别累,后来想办法,就把晚上的时间缩短,再找中午休息时间进行训练,那次的过程真的特别曲折。”

责任心使然,她不会退缩,荣誉感使然,她不会放弃。双肩担负着责任,艰难险阻,都是她通向成功道路的基石。

严于律己,乐于助人

学习生活中,她一直是自律的代名词。几乎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点半睡觉,规律的作息时间很少因为任何事情而被打乱。周末的时候她会去做家教兼职,很少依靠家里,最后她靠自己的努力读完了大学。

除此之外,董星星还经常去做志愿活动。2016年,她成功注册了志愿者,她乐于用自己的热情来帮助身边的人,为此,她积极参加“善行一百”、“彩虹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奉献、爱心、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宗旨,鞭策着自己,奉献着自己。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跟随院青协的同学一起去进行支教活动,这次的支教活动令她感慨万千,她说:“在支教过程中,我第一次听到小朋友叫我老师,心里真的是满满的感动。也许在支教过程中我还不够细心,但是我希望可以给他们多一些陪伴,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一场自律的人生旅途,一次温暖的爱的相遇,汇聚成世间温暖的模样。

满怀信仰,朝着前行之路,清晰的目标,明确的方向,坚定的梦想,是董星星的不竭动力。每一次的辛勤耕耘,都会收获累累硕果,每一次的绝不放弃,都会收获满满成就,每一次的拼搏向上,都会收获百倍信心。董星星向我们诠释了,越努力越幸运,越幸运越美好!

上一条: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高熙:多彩河科大孕育“多才女孩” 下一条:第三届最美大学生|成红旭:星辰闪耀,未来可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