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园先锋

第三届最美大学生|牛文:心怀青云志,学路不畏艰

2020年01月03日 11:20  点击:[]

牛文,中共预备党员,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162班。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循线越野游二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二等奖,河南省第四届机器人创新赛二等奖,河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三等奖,河南省第五届机器人创新赛冠军,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科技大学十佳五四青年标兵。

不忘初心,始终严格要求自己

积极向上,脚踏实地不断进步

认真而专注的做好每一件事

她终于遇见更好的自己

以勤为桨,逐浪远方

课堂上认真听讲的眼神,自习室里奋笔疾书的背影,这都是她给同学们留下的印象。

她认真对待每一门功课,善于思考,勤于发问,总是抱着谦虚的心向他人学习。连续两学年专业综合测评第一,大三专业综合测评第二。凭借着优秀的成绩,她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赋予了河南科技大学“三好学生”的称号,并且获得了河南省“三好学生”的荣誉。“一定要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她在给学弟学妹的寄语里这样说到“要找到一个让自己觉得很愉悦,很充实的大学生活。”清晨的熹光昏暗,她将自己付于诵读,用读书声开启一天的忙碌;夜晚的星辰闪烁,她将自己埋于书本,在题海中给一天画上句号。

书山有路勤为径。如今,牛文同学已经获得了重庆大学的保研资格,但她深知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征途才刚刚开始。

一勇当先,创新征程

“一名新时期的优秀青年,不能仅仅局限于学习成绩,能力和素质的拓展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学习之外的生活,她一直坚定地走在创新的路上。

怀着对科技创新的浓厚的兴趣,在步入大学后,她加入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科创部。并在2017年进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学习实践。之后,牛文参加了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暑假,她参加了清华大学创新集训营活动,并在导师的指导下与团队成员共同协作完成《触发式四连杆平夹自适应机器人手指装置》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的撰写。

“我从来都不会想象自己能够在本科就会去写一项专利,但是自己动手了之后会发现专利写起来,或者说创新这些这件事情做起来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难。”就这样一步一步前进着,因为这份勇敢,她打开了属于自己的新世界。

积极进取,筑梦青春

从小接受爱国爱党精神熏陶的她,2016年9月一入校,便正式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

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得到组织上的肯定。一方面,她与时俱进,始终听从党的指挥,跟紧党的脚步;另一方面,在学习和生活中,她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她说:“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各种技能和能力,成为其他同学的榜样,给他们带来正能量。”这便是她的人格魅力所在。2018年5月,牛文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以优秀的成绩顺利结业。2019年5月,她的不懈努力得到了党的肯定,她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发展对象考核,现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兼济他人,肩负责任

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她也在为志愿服务尽着自己的一份力。

她经常帮助其他同学,解答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分享自己的课堂笔记和学习经验,帮助同学梳理知识点,而收到感谢时,她只淡淡一笑。在清华大学创新集训营结束后,她给学弟学妹分享经验,“有一些事情看起来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难,一旦开始做了,它会比你想象中的要容易很多,要敢于尝试。”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自升入大学以来,累计从事志愿服务110小时,她始终保持着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服务精神,无论是对待老师同学还是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耐心与认真一直是她行为的准绳。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她始终把学院利益、班级利益放在首位,她也因此获得2019年度“河南科技大学十佳五四青年标兵”称号。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从牛文的眼中,我们看见的是广阔无垠的天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她心中的信仰;担当责任,忠于奉献,是她散发的光芒;学习无止境,进取无止境,是她前行的方向。心怀青云志,学路不畏艰,在以后的路上,牛文定能披荆斩棘,给我们树立榜样!

上一条:第三届最美大学生 | 许恒恺:山登绝顶,无惧风雨 下一条:第三届最美大学生|丁翔飞:努力,终会遇见幸运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