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征兵入伍 >> 正文
征兵入伍

学校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

2019年05月27日 10:12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了解征兵工作现状和大学生应征入伍思想实际情况,破解征兵工作疑难问题,推进国防教育普及深入,激励优秀大学生应征入伍,落实省军区调研任务,学校于5月24日下午在工科四239会议室召开2019年河南科技大学征兵工作座谈会。涧西区武装部政委李遵安、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有意愿入伍参军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武装部副部长魏良友主持。

武装部副部长魏良友首先介绍了学校征兵工作情况并就有关征兵工作问题进行解读,深刻地阐释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学生心怀家国梦想,树立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参军入伍。

十位辅导员代表发言,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做法、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改进征兵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参军入伍政策、报名程序以及体检政审和在部队如何发展等问题进行咨询,表达了参军入伍,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李政委对同学们关心的参军体检、学费补偿、报考军校、提干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解除了同学们的后顾之忧。学生代表发言完毕后,校武装部组织同学们填写了《河南科技大学征兵工作调查问卷》。

李政委作总结讲话,对我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学校继续营造良好氛围,打造特色亮点,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军入伍,为国防现代化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会后,李政委一行来到室外参加了大学生征兵宣讲会,现场解答征兵问题,为同学们发放征兵政策宣传资料,并参加了“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签名活动。

通过此次座谈会各学院交流了征兵工作经验,破解了难题,真实了解了大学生思想状态。同学们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献身国防热情。

此次活动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

下一条: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