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征兵入伍 >> 正文
征兵入伍

洛阳市国防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宣讲团走进我校巡回宣讲

2019年05月27日 17:01  点击:[]

为推进国防教育普及深入,强化国防意识,激励优秀大学生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5月22日下午,洛阳市国防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宣讲团走进我校,在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进行巡回宣讲。涧西区武装部副部长刘超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武装部副部长魏良友主持。

宣讲团七位成员先后发言。他们以自己携笔从戎参军入伍的亲身经历和爱国奉献的感人事例,向大家讲述了人民军队这所大熔炉大学校锻炼人培养人的神奇魅力,号召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强军事业,把绚丽青春和热血融入伟大祖国的复兴征程,融入威武雄壮的钢铁洪流,书写激荡壮阔的军旅人生。

乔敏杰和雷磊同学,是我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和经济学院退役大学生,他们曾在武警和火箭军服役,这次作为宣讲团成员发言。他俩结合自己在部队的生活,零距离与同学们分享了服役期间的心旅路程和精神品质的提升过程,从不同角度真诚地表达了对祖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深切情怀,展示了优秀青年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宣讲会现场,宣讲成员和学生还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学生提出的有关征兵政策、入伍流程、体检政审、部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解决了入伍大学生后顾之忧。

会后,宣讲会成员来到室外参加了大学生征兵宣讲会。现场解答征兵问题,为同学们发放了《参军入伍优惠政策》《2019年大学生征兵报名工作的通告》等征兵宣传资料,参加“应征义不容辞,参军无上光荣”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由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

通讯员/胡伟(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下一条:学校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