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军事训练 >> 正文
军事训练

我校在河南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06月24日 12:09  点击:[]

6月11日至21日,由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和河南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2019河南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在河南省郑州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由我校体育学院陈宇、杨帆、程莹洛、胡俊洋、王海军、赵铜彬、吕兴政、苑昊宇8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军事训练营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精神,选调了全省20所高校160名大学生,进行了为期10天的强化训练。军事训练营活动内容丰富,对新大纲规定的所有科目进行了现行试训,训练内容包含军事理论教学、军事技能训练、实地见学和军营文化活动等内容,参观了部队的主战装备和英雄连队杨根思连,最后进行了军事理论和技能的学习考核。

我校学生在训练期间表现优异,河南科技大学荣获河南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战术动作考评第一名;陈宇同学获个人综合考评第13名,苑昊宇同学获个人综合考评第14名;体育学院丁龙老师荣获“优秀领队”称号。

通过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学生对军事知识、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的掌握,也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展示了新时代天之骄子的风采和我国国防后备军的精神风貌,使学生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讯员/丁龙(体育学院)编辑/魏良友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