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医疗保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管理中心 >> 医疗保险 >> 住院情况 >> 正文
住院情况

住院医疗费用报销需要提供的资料

2016年10月24日 20:07  点击:[]

住院医疗费用报销需要提供的资料

(各种未尽事宜,请直接咨询洛阳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洛阳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69933565

地址:洛龙区开元大道286号市社保局服务大厅19、20号窗口

中国人寿保险洛阳分公司健康保险部:63341259

地址:西工区涧东路30号一楼服务大厅

医疗保险卡挂失电话:96699

洛阳银行四个支行网点可补办医保卡:营业部、江西路支行、西工支行、金业支行

(政策宣传详细内容可登陆http://haly.si.gov.cn网站查询。)

住院医疗费用报销需要提供的资料

(在所住医院未能直接刷医保卡报销的情况)

1.报销依据,按照四种不同情况提供:

①在市内医疗报销定点医院住院的报销,由定点医院出具证明,说明没有在医院刷卡记账的原因。

②外地转诊报销,提供经过审批的《 外地住院转诊申请单》。

③异地安置报销,提供经过备案的《异地安置人员申报表》。

④以上三种情况以外的其他住院,须经过医疗监督科(30号,31号窗口)的急诊住院认定和审批。不符合急诊条件的不予审批和报销。

2.医疗IC卡(复印一份)。医疗保险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两份),空白处请写上联系电话。

3.正规住院发票(复印两份)。门诊发票一概不受理。

4.住院费用清单。要出院时的总清单,不要每天都有的一日清单。特殊疾病门诊报销须提供划价处方。

5.出院证或出院诊断证明。

6.住院病例复印件(含医嘱部分和作为住院依据的报告单,如CT,MRI等)。

提示:费用清单、病历复印件医院要盖章。

住院医疗费用报销之温馨提示

★根据医疗保险的有关规定,有些疾病在通常病情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是不需要住院的,住院是不予报销的,如高血压、糖尿病、脑供血不足、脑萎缩、老年性痴呆、脑血管病后遗症、三高症、头晕乏力、失眠健忘、神经衰弱、更年期、骨质疏松、骨质增生、帕金森、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溃疡病、颈肩腰腿痛、坐骨神经痛、风湿类疾病等。

★意外伤害(如摔伤、碰伤、烧伤等)不在医疗保险报销范围之内,通俗地讲就是“管病不管伤”。

★急诊住院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必须在急性发病的情况下,病情紧急或危重,不就近住院不行。不是挂个急诊号住院就能按急诊报销。一般来说,各种肝炎、肾炎,风湿类疾病,良性或恶性肿瘤,除骨折外的骨科疾病,可以择期进行的各种手术,中医调理治疗等等,都不能算急诊。

★先搞清楚符不符合报销规定,再准备资料。

★弄虚作假将会受到严厉的处罚甚至追究法律责任。

★报销资料接收后按要求整理归档,不查不退,个人如有需要,请提前自行复印留底。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