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年07月03日 17:18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学校发布的《关于2019-2020学年暑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学生暑期放假时间为7月6日至8月28日。8月29日、30日为注册报到时间,8月31日正式上课。为做好暑期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采取网络新平台形式,向学生开展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专项活动,教育学生合理调节假期学习生活,教育学生在暑假期间尽量避免到没有人身安全保障的地方,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意外伤害、防群体活动踩踏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特别注意教育学生严禁参与非法传销、网络借贷等活动,谨防在从事工作应聘、勤工俭学等活动中上当受骗。

二、切实做好暑假学生报平安和返校相关信息统计工作

1.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各学院要做好全体学生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天报平安。国家没有发布疫情防控解除前,学生不得外出流动,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的,要向辅导员报备和报平安系统里做注明。

2.假期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清查学生返校情况。对于未按时返校报到的学生,辅导员要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学生动向。如有违反学校纪律规定,要给予相应处分处理。

3.各学院8月30日晚须对返校学生进行统计,31日上午10点前将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电子版(见附件)发送至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k@haust.edu.cn;纸质版报送至学生管理科(致远楼212室)。

                                                  学生工作处

                                                  2020年7月3日

上一条:关于统计“八一”慰问人员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